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体育器材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纯碱行业经历2013-2015年产能淘汰,行业格局已大幅改善,实际开工维持在90%附近,而以上半年房地产新开工面积推测第四季的玻璃需求仍相对乐观,叠加环保严格下部分产能受限,预计后期价格仍将上行。
       化工产业产业链长,通常需多个原料经多步合成,目前环保加严下各个环节极易受限,如近期草甘膦中间体甘氨酸价格大幅提升,目前已上涨至14000元/吨,推动草甘膦价格上涨。
       由于此轮涨价潮多集中于中上游化工产业链,下游化工企业价格传导存在明显的滞后,对该类企业利润形成负面影响。

       上周环保部、发改委、*部及个省市人民政府出台《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环保高压延续,但山东省近期发文严禁“一刀切”,预计后期“散乱污”化工企业为整治重点,产能受到极大压制,在目前需求相对稳定情况下,供给收缩为部分强势品种价格的上涨带来持续的涨价潮。

       由于此轮环保督查至少将持续到9月中旬,而“金九银十”传统需求旺季的到来将使化工品供需格局处于较长一段时间的紧平衡,因此短期仍看好环保趋严下产能收缩带来的机会。长期来看我们更关注未来两大史诗级别的周期机会,包括市场去*造成行业主动退出带来的产能真正富集机会,以及终端下游精细化工和专用化学品毛利率接轨提升带来的可持续发展机会。


       附录:纯碱草甘膦百度百科
       1)纯碱学名碳酸钠,俗名苏打、石碱、洗涤碱,化学式Na₂CO₃,属于盐类,含十个结晶水的碳酸钠为无色晶体,结晶水不稳定,易风化成白色粉末Na2CO3,为强电解质,具有盐的通性和热稳定性,易溶于水,其水溶液呈碱性。是重要的化工原料之一, 用于制化学品、清洗剂、洗涤剂、也用于照像术和制医*。 起运时包装要完整,装载应稳妥。运输过程中要确保容器不泄漏、不倒塌、不坠落、不损坏。严禁与酸类、食用化学品等混装混运。运输途中应防曝晒、雨淋,防高温。车辆运输完毕应进行彻底清扫。
       2)草甘膦是广泛使用的许多除草剂中的有效活性化学成分,它在欧盟的使用受到了严格的监管。草甘膦与转基因作物并无直接关系,非转基因作物一样要打除草剂草甘膦。草甘膦是一种非选择性、无残留灭生性除草剂,对多年生根杂草非常有效,广泛用于橡胶、桑、茶、果园及甘蔗地。草甘膦接触绿色组织后才有杀伤作用。由于各种杂草对草甘膦的敏感度不同,因而用药量也不同。草甘膦为灭生性除草剂,施药时切忌污染作物,以免造成药害。2015年11月15日,欧盟食品安全监管机构(EFSA)公布一项评估报告认为,农药草甘膦“可能不会致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