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体育器材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昨日,重庆市食药监局发布“重庆市2016年化妆品风险监测”问题产品风险警示,“柔迪*王”“果酸*皇”“优迪*王”等7批次化妆品存在汞含量超标等问题。在化妆品中*添加汞、*和*类*,成为不少美白、*、*等*类化妆品的“硬伤”。
    市食药监局介绍,经风险监测检验,发现在沙坪坝区炫地购物中心的芃雅*中心销售的标示名称为“希格痘螨净”的化妆品,监测中检出甲硝*。甲硝*是一种*,杀菌效果较强,被添加到化妆品中,会有一定的*效果。但按规定*属*类*,须凭医生*才可获得。如果随意添加使用,可能引起接触性*等不良反应,表现为红斑、水肿、*、脱屑、渗出、*、灼热等。
    在石柱县羞悦*美体馆销售的标示名称为“冰百合白玉兰水活焕白晚霜”的化妆品中,检出氯倍他索*酯。其是一种*上腺皮质*,有十分强大的*和消毒功能。*上,皮肤科的医生会使用“氯倍他索*酯”*或霜剂来**病、顽固性*、扁平苔藓、盘状红斑狼*等疾病,但会明确*不宜长期使用该*。且“氯倍他索*酯”被明令禁止使用于面部。
    此次抽检网络销售化妆品,检出问题化妆品有5种。分别为标称香港*堂中*容研究中心监制的标示名称为“BCT-024再生美白精华液”的化妆品,检出氯倍他索*酯;而“柔迪*王”(标称新光柔迪日用化工厂生产)、“果酸*皇”(标称香港华美化妆品(国际)有限公司生产)、“优迪*王”(标称哈尔滨葛丽黛嘉宝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晚霜”(标称香君*机构研制生产)等四批次化妆品,监测中检出汞含量超标。化妆品中添加汞可以起到美白*的效果。我国《化妆品卫生规范》中规定了汞在化妆品中的限量为1毫克/公斤,若长期使用汞超标严重的化妆品,除了对皮肤产生直接危害外,汞还会通过皮肤吸收进入人体,损害人体神经系统、*脏、造血系统、肝脏以及*系统,造成**。对于孕妇,还会通过胎盘影响*发育。
    重庆市食药监局表示,目前,已要求各区县分局按风险抽检处置程序,加强监督检查辖区内经营上述问题产品的商业企业,加强核查进货渠道、产品资质等情况。(记者 吴新伟)

分享到: